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31128

AXA 110 Cancer Care | 一篇文章 一份关怀

癌症这个字眼,看似很恐怖但我却从小就已经接触到,并不是我自己的亲身体验,而是我刚刚去世不久的外婆正是位癌症病患者。

我还记得从几年前开始,外婆都会特地的从怡保下来吉隆坡看医生复诊,每年至少一到两次。我们一家人总会风雨不改的一起到巴士车站接外婆,不过因为那是年纪还小所以每次陪同外婆到医院复诊的不是妈妈就是舅舅。

直到今年外婆突然病情严重化了,如果有留意我部落格的人应该知道一丁点。从怡保的医院,到疗养院,最后到吉隆坡的医院。加加减减的外婆住了大半年的医院,而阿姨,我们一家,舅舅一家也跟着从家里到医院来回跑了大半年。又要工作又要上课又要望医院跑是很累,可是每每看到躺在病床上不得动弹的外婆更是心疼。

这回我长大了,有多次都是载送妈妈到医院去照顾外婆,而我如果上完课工作也完成后也会常常和妈妈一起去探望外婆。亲眼看到外婆接受治疗,看着她时好时坏的脸色,那种很心疼但除了和她说说话哄哄她却无法帮上什么忙的心情,我很了。

我曾经收过这种希望透过部落格宣传的email,但每次我都因为害怕是恶作剧所以总是草草了事。这次是因为曾经是癌症病患家人所以感同身受,加上我看到多位部落客回应了所以决定写了这篇。




尽管近年来癌症宣传运动在马来西亚很普遍。但,大部分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化疗后的患者,由于病情的严重程度,他们通常需要定时去医疗中心接受医疗专家的协助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这个医疗过程对患者和亲人的身体,精神和经济来说,都是一个严重的负担。

那个时候换了医院再换疗养院,其实两家人花了很多精神,也花了很多金钱。我们两家人只是收入不多刚刚好够用的小康之家,要不是托我妈妈是政府人员的关系剩下了一大笔,要不然那生活费加上医药费开销,我们两家人铁定吃不消。

其实不只是老年人,任何年龄层的人都有可能会染上癌症。你知道其实马来西亚的癌症患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吗?其实,照顾好身体真的很重要,才能好好地享受人生。

AXA AFFIN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 现在在一起合作一项癌症患者宣传活动。在这项活动中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

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 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写的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你这小小的举动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将会是经济上和精神上一个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一篇短短的文章能够帮助一位癌症患者,这种举手之劳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一篇文章,一份关怀,一张最真挚的笑颜 :)

图片下载自网络

1 comment:

Eva said...

最近很多人都写关于癌症,参加这个活动,递出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