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40630

Cafe Hop | Typica Cafe 豆原 [CLOSED]

如果我说我还满喜欢星期一的会不会被揍?

去年末开始决定把两个宝贵的周末都拿来工作之后就养成了个坏习惯,就是都不爱动最好不用外出然后就赖在家一直不停再看综艺。觉得既然工作了整天就该好好懒一下,不过这样真的不好啊浪费太多宝贵的时间但就是集中不起来。(无它的,就是想写下来警惕自己一下。)

所以我喜欢上星期一。

没有外出也不必上课的星期一,一点都不blue。弟妹上课去,爸妈工作去,剩下自己享受难得的"me time"。自然醒,吃早餐边看综艺,可以放心敞开房门练琴,饿了就把昨天吃剩的晚餐弄热,然后上网顺便更新部落格听音乐。就那几个小时的一个人的时间,短暂但确实我最爱的时刻。

除了“me time”,最近爱上的星期一偶尔也是“friends and coffee time”。有段时间没有好好的喝咖啡,上个星期一就和影响我喝黑咖啡的佳去喝喝久违的黑咖啡。

开始喜欢喝黑咖啡是从喜欢去 [Await 咖啡工坊],虽然没在部落格提起过但那地方是我和佳都很爱去的咖啡店。[Typica Cafe 豆原]这名字在我的面子书出现的频率颇高,看到了他们家刚推出的书籍,加上那天刚好星洲日报刊登了他们的家的报道,所以我们就朝圣去了。

那天去的是Typica Bangsar,也就是他们家面子书统称的豆三。豆三店面很小,夹在医药行和什饭店的中间,要留意不然真的会错过。和Await一样都是提供handmade coffee,煮咖啡的方法包括hand drip, ice drip和siphon。



佳点了他们家的hand drip。咖啡师会在煮咖啡前把你的咖啡豆瓶子给你让你闻闻,甚至可以倒出啦闻香然后吃看看。我忘了那是什么豆,只记得那浓浓的咖啡香气。





我点的是想尝试很久的ice drip。Ice drip coffee比hand drip浓烈点,入口时是酸的入口后就会有稍微苦甜的味道,咖啡冰块有维持温度的效用,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同桌的还有不怎么研究咖啡两个人,第一口脸色整个就试很酸,之后再试一口脸色好多了。也许是我的第一杯ice drip,它的浓烈程度搞得我回家后有点微微的一阵子的晕眩,不过还是个很好的尝试啊。





看到他们面子书看到很少见的红毛丹蛋糕竟然买完了,只剩下香蕉和avocado。点了banana caramel蛋糕,没什么特别但还不错。(也许是没有红毛丹啊有点失望)




总结一下,咖啡豆的种类有点少不过店员和咖啡师都很亲切友善,都会给你清楚的解释每种咖啡豆的来源,每种煮咖啡的方式有什么不同。对我来说一间好的咖啡店,不只要有好喝的咖啡,温暖的笑容也会我重返的原因之一。


Typica Cafe
Typica Pudu
GL-08, Ground Floor,
Shaw Parade, Cangkat Thambi Dollah,
55100 Kuala Lumpur.
Mon-Thu 12pm-9pm
Fri-Sun 11am-10pm
0321450328

Typica Bangsar
No.42, Jalan Telawi, Bangsar Baru
59100 Kuala Lumpur.
11am-12am
03228337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