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30429

槟城解压之旅|寻找巷弄里的壁画

上大学后的每个学期都非常的不可思议,不同的朋友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处事方式,一个学期比一个学期的难熬。这是我大二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我大学生涯最多高潮迭起的一个学期,我觉得,我真正的大学生涯原来现在才开始呢。

或许这学期真的太难熬了吧,才发现原来九成的系友们一放假就度假去了。也许各位和我一样想要离开吉隆坡这郁闷的城市吧,我说在城市呆久了整个人很容易emo啊,在另一场仗开始之前去另一个小镇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气吧。

我记得上一次去槟城应该是两年前的事吧,那个时候是和同学期的系友们去的。两年后我重返槟城,这次是和一群学长姐一起去的。

吃道地美食是到槟城必规划的行程,不过这次咱们到这美丽的岛屿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寻找藏在这城市里的所有仍然存在的壁画。

这系列的壁画出自于一位26岁的陶艺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壁画的主题是“乔治市镜像”,英文译为Mirror Georgetown。一直很想亲眼目睹这些栩栩如生的壁画,所以寻找壁画使我们这次槟城之旅的首要目的。

于是当天大伙儿很热血的一大早就爬起床,解决早餐后就马上二话不说的杀到乔治市去。因为过半的壁画都在同一个范围以内,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附近的店铺租脚踏车,这样就可以剩力气省时间啦。



我们一群热血的青年,噢耶!

一般你可以向租脚踏车点的大叔会提供壁画的路线图给你,或者若你是苹果手机的用户者可以下载"Penang Mural"这个APP,这APP不必用网络也能使用所以很方便啊。一切准备就绪后就马上实行我们的热血任务啦!以下的几幅壁画都是在比较靠近的地方,我把地点也写下来让各位参考蛤。



姐弟共骑 - Lebuh Armenian


快化掉的篆刻老人-Lebuh Armenian


爬墙小孩-Lebuh Cannon


被修改过的追风少年-Lebuh Ah Quee



兄妹荡秋千-Gat Lebuh Chulia


姐弟打篮球-Gat Lebuh Chulia


接着的两幅在比较远一点的路旁,建议可以驾车过去。但我们那天因为找到了附近的那几幅然后还脚踏车后,肚子饿了走着去找餐厅然后顺便又走着去找了最后的两幅图。大致上我们算是走了快把乔治市都走完了,若你不介意走走路看看街边风景的话其实徒步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乔治市的马路实在是太窄了找停车位是个很艰难的任务。


眼神十分恐怖的功夫女孩-Jalan Muntri



歇息的三轮车夫-Penang Road

很遗憾的是那个时候“船家兄妹”和“破碎的电话亭”已经不存在了,若是在读着这篇的你也打算去拜访的话记得趁早吧,不知什么时候又有一幅壁画要消失了蛤。

槟城寻找壁画篇完毕,下篇会介绍除了炒粿条以外的槟城新美食,下篇见:)

1 comment:

靖雯 ♥ 阿妖 said...

你这样害我很想去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