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31215

台湾趴趴走之还没被挤爆的必游胜地|高雄驳二艺术特区

于是计划了大半年的八天台湾自助旅行兼本人首次搭飞机踏出国外的初体验,真的是“咻~”一下就结束了。这次的台湾之旅去了很多的地方,行程嘛大概就是台中高雄还有台北。只有八天的时间加上要去的地方好多所以其实行程还满仓促的,每个地方都是重点式的走过没有办法深入的摸索真的有点遗憾。

BUT!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这个BUT!因为这个美丽的遗憾,代表说我还有重游的理由啊你说是不是?哈哈。

话说我是名副其实的懒人一枚,加上网络上可以找到的台湾之旅文章满街都是,所以我决定了!打消了把每天的行程叙述一遍的写法,相反的想要介绍一些旅人没这么多却非常值得一去的胜地。说真的我还真的不这么喜欢太多人的地方,人挤人的慢慢走慢慢欣赏都难啊。

所以这[台湾趴趴走之还没被挤爆的必游胜地]系列的首期主角是........位于高雄市的驳二艺术特区




 基本上在高雄和台北的时候我们都没包车,都是搭捷运高铁火车什么的,到站之后只需要走一小段路非常方便的说。

如何到达驳二艺术特区?只要搭成高雄捷运站到盐埕埔站站下车,一号出口右转,沿着大勇路走个5分钟左右,看到上面那个cube的标志(不好意思这乱拍的所以有点暗)就表示你到达目的地了!

这里原本是废弃工厂的区域,机缘巧合之下高雄政府为了寻找放烟火的地方而发现了这块宝地,后来演变成展示世界各地作家们的创意艺术品的艺术空间。





一进入这里就被那些大大小小千奇百怪的创意作品给吸引住,相机快门一直猛按。无论你左拍右拍上拍下拍随意乱拍都好,照片出来的效果都好有艺术感。果然是很猛的艺术品蛤!



去年五月天曾经在这里举行了以五月天和演唱会为主题的展览。虽然现在已经结束了,不过他们却捐出演唱会的主角机器人继续在那里展出。真是佛心来着的啊~ 阿不然我会很懊恼怎么措施良机了~



整个艺术特区都由几条很有艺术气氛的小道连接起来所以沿着它走就可以沿途看到不同的艺术作品。每个小道都分成人行道和单车道,所以安全起见记得不要绕道了,小心单车出没蛤!




据说高雄的主要职业都是农业和工业,所以整个区域都可以看见这两位壮士以不同的设计出现。我想啊要是制作单位留个一两对壮士供游客流笔写个到此一游那该多好呵呵。



就连小小的作品沃野觉得好有巧思,整个人瞬间变的艺术起来。



那里的艺术品不只是能看,还能坐啊你看!(此人非本人 xD ) 整个特区其实非常的大,热爱拍照或是爱看艺术品兼不喜欢人挤人急死人的人们啊,这里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离开繁忙的工作和冷漠的城市,看看艺术品之余还能慢走享受一下悠闲的空气。一举数得啊朋友。

拍拍走走的同时遇见了这一群可爱的小鬼们,喊着“不能拍啦”却对着镜头大笑。太.可.爱.了.啦~



更多详情可以点击这里。这地方真的值得一游,本人大大力的给他推荐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