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31227

台湾趴趴走之还没被挤爆的必游胜地|高美湿地+彩虹眷村

才开始写着台湾行系列的第二篇我开始有懒得再写下去的状况,妖咻啊~ 想到再一星期大学就要开课了真的很悲哀啊,然后又想起出国的冷风天兼无忧无虑的日子,想说能每年都至少出一次国就好了(可惜口袋力不从心啊 D:)

把开学的是抛诸脑后算了,我来继续回味那短暂但愉快的台湾之旅好了。

继上篇的驳二艺术特区后,这次这两个地方的旅客数量比较多一点但交通还算可以通畅无阻的胜地。

第一点:高美湿地

地利性质兼历史由来就免了,反正那些资料你谷狗一下就知道。我想说的是,这区域其实早已出现,虽然靠近铁路和海边但却是个没人在乎的地方。BUT!自从有歌手开始再这个地方拍MV之后,位于这区域的高美湿地就变成的如今的必游胜地之一。

我堂姐说是冲着苏打绿拍过MV而来但我不知道是哪只,而我搜了下发现比较广为人知的是萧敬腾在这里拍过而且还烧起钢琴来。



亲眼看到一排排整齐排列的风车其实很壮观,可惜我的摄影技术不佳或其实可以说根本没有技术可言所以拍不出我所看到的感觉。

据说去年的时候还可以拖鞋沿着湿地慢走抓抓小动物,但如今为了应付越来越多的旅客所以湿地建起木桥来了真可惜。虽然还是有人会自己个儿下桥去可是那FU就不一样了啦。



除了景色宜人之外,那里的特色就是超.级.无.敌.霹.雳.强.大.的.风! 那里无时无刻每分每秒都在出强风,为了证明此时我连丑照都献上了,之后就是头发大大打结拍照眼睛睁不开就是了哈哈哈哈~



第二点:台中彩虹眷村

这五彩缤纷的地方因为之前在某个地区重建计划中原本已经即将被销毁,但有个在台湾居住的香港籍黃永阜老伯伯灵机一动,用水泥漆把墙壁涂上彩虹的颜色,在绘画上各种可爱的图案,在地板写上祝福的话语,就这样抢救了这位于马路旁本来不起眼的小村落,成就了现在的彩虹眷村。




这小村落的面积不大,所以每到假日的时候会比较人群比较多。我去的时候刚好是周末,不过我觉得我去那里的旅客都很有礼貌所以不会出现人撞人的状态,自由走动的范围还是有的所以不用担心。






周末的时候还有彩虹钢铁人会出现!在这里给你个小贴士,彩虹钢铁人是个不折不扣的五月天迷,所以那天我们就点了五月天的歌他马上就给我们唱了两首耶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