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00529

Only for 本地音乐

国外的月亮比较圆? 大马的月亮一样圆。
国外的食物比较赞?大马的食物也很棒。
国外的男女特别靓?大马的帅哥美女也不少。
国外的音乐比较好听? 我们也有很优的歌手和音乐人 =)


虽然我是哈韩的啦,不过也不会忘了留意华语流行乐坛的事情,当然包括本地的音乐。最近有几个大马歌手陆陆续续的发片,其中这几首我大力推荐,都是大马歌手的创作和作品。


黄威尔刚放行的新专辑【尔来福上】,有点让我很惊喜,听过了每首歌,整张专辑的曲风都很丰富,其中专辑中的主打歌 “爱与不爱”,在我第一次的电台听到的时候就留下深刻印象,旋律和歌词很搭,应该会成为唱K爱好者的K歌之一。上网搜寻一下才想起,这首歌的原唱是陈泽耀,也就是东与哲成员之一,收录在【高校铁金刚原声带】当中,当时已经听过这首歌,不过却没有像听到黄威尔版本的时候印象这么的深刻,或许是年纪偏差,经历的事情比较多,所以更能有在爱不不爱的时候,那种心痛的感觉吧....你又喜欢那个版本的呢?




在黄威尔发片之前,大马新人凌加峻也推出了自己的首张EP,从新秀大赛被淘汰,然后当上主持人,最后终于发行了属于自己的EP。EP主打歌是轻快活泼,附有马戏团风的【一起玩】,不过现在我要分享的是他创作的广东歌—— 【三个字】。我个人觉得歌词部分有些地方听起来卡卡的,一点点的不顺,其他的就还不赖。我来说说他的MV吧!这首歌的MV拍的真的很不错,有别于其他大马歌手的MV,画面清晰,看起来很舒服,以大马的新人来说,能有这样素质的音乐录影带真的很棒。凌加峻是个有潜质的大马创作歌手,多留意下吧....




接下来是曾国珲的专辑里头的广东歌——【如果能从新恋爱】。一直以来我都还蛮喜欢曾国珲唱的广东歌,大马没几个可以把广东歌唱的有广东fu的歌手,他就是其中一个。不过我找不到这首歌的video po上来,只找到他在金河的那场签唱会新闻,后面那段正好有播一小段这首歌。




再来就是林宇中的第一首方言单曲——【叫阮的名】。其实这首歌发行了一段时间,不过好像没听到电台怎么打这首歌,或许是等到新专辑发行的时候才打吧....



最后再告诉你,叮当的【我爱他】这首歌应该听过吧?叮当唱红的这首歌,你有没有留意作曲人是谁?正是陈威全,大马歌手陈威全。有谁会想到,这么红的歌曲,大马的歌手竟然有份参与?所以,大马创作歌手,不能忽视也~


多注意本地音乐吧!=)


P.S : 左撇子最近在努力适应大学生活中...

1 comment:

Welson Chin said...

我要 曾国辉的 如果能从新恋爱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