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20827

日记一则|在書市途中巧遇刀大這件事

對於我這種零用錢永遠都不夠的窮大學生來說,每年的海外華文書市是必去參與的年度盛事,以折扣價一口氣買下想看的書最爽快了。每年都會湊空至少一整天呆在那裡慢慢逛慢慢買買到皮夾宣布陣亡的那一刻才肯回家的那種。

然而今年卻有點失策,週一到週五根本抽不出時間,結果要等到週末教完課才能去而且時間非常有限,正是考驗我快速在人群中找書選書買單然後還要趕去排隊看九把刀的演講,實在是少點腳力都不行。很幸運的前一天女人病探訪搞得我整個人很不舒服,從教完課趕去搭火車再換捷運然後在走路去展覽館,整個早上只吃了兩個半生熟雞蛋讓我覺得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幹!)。

抵達雙峰塔的時候在麵包店買了個麵包然後二話不說就拿起來邊走邊啃,就在我啃的很開心然後和我老妹和堂姐一進到前往展覽館的隧道的時候,聽到我老妹的一聲叫喊(音量剛好讓我們倆人聽見的那種),我的腳步頓時慢了下來嘴巴還咀嚼著麵包然後抬頭掃視到底我妹看到了什麼的時候看到了個熟悉的臉孔,過了快十秒的時候才反應過來說:是九·把·刀·耶!

堂姐回過頭問我:要去拍照嗎?其實我還沒來得點頭咱們三個就很有默契轉頭往刀大的方向快步兼大步的走去,很成功的讓我們找回那熟悉的身影,很禮貌的問了一下,很親切的刀大就在路邊和兩個莫名其妙衝出來的小鬼拍起照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我的臉就知道事情發生的很快很突然

拍完後就繼續我們原本的路程,三個人就一直走一直在不停的笑,笑點在哪裡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很突然的在路上遇到偶像然後很突然的回頭找他連麵包都還沒啃完就很突然的來張合照,事情發生的太快搞得我有點不知所措。不過之後我們有因為和刀大拍到照片這件事很HIGH,HIGH到其實我堂姐也想合照但是她竟然忘了-。- 




時間實在有點緊密所以咱們就決定分頭行事,我和我妹一起,我堂姐自個兒去逛了。還好我事前有大概寫了個書單,在很快的數度下找到了我要的書付錢後馬上去主舞台霸個好位。到了主舞台看到超多的人,比去年的時候還要多,我說電影的影響力真的很大,人比去年多了一倍有吧我看。找了個我看得到的位置“罰站”了快一小時然後終於到刀大演講了。



雖然這次的演說沒上一屆那麼有條理 (因為時間有限臨時更改的講稿),但是這次可以在大馬和這麼多刀迷慶生應該很黑皮吧?雖然是沒邀到女神來當神秘嘉賓 (刀大在現場一直問有沒有陳妍希 XD),不過那廣東版的生日歌應該可以彌補一下下吼!

記得去年因為沒拿到號碼所以沒拿到簽名一直很遺憾啊,這次終於拿到了很開心啊!雖然排隊排很久,人龍排到很長,可是很慶幸我是在龍身而不是龍尾。這次的書展來匆匆去匆匆在途中也很匆,不過看到當天的收穫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啊!




3 comments:

小歪 said...

开玩笑 你也有部落格 XD

Admin said...

他的确是一名很让人敬佩的作家,更是这几年最火红的小说作家。

左撇子 said...

小歪:哇靠,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你這小鬼 XD

雜亂人:很火紅但依然很親民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