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51210

大韩民国我来ler | 釜山美食篇

基本上我是个很爱韩国美食的人,从烤肉到甜点甚至街边小吃我都就的特美味,遗憾的是还没找到我爱的咖啡。


(P.S 传闻说韩国咖啡厅很多但咖啡味道就是不怎么样。)


食物照多来自手机,没他的就因为方便又快捷。我实在是受不了美食到桌还要花大半个小时左拍右拍,对食物不尊重好吗 XD


好的美食来了,请接招!






源自釜山却分行分布全国的SULBING。因为时间关系没办法去釜山雪冰1号店,所以我去的是梨花大学附近的分店。顾名思义,雪冰售卖的是韩国人很爱我自己也很爱的雪花冰,还有招牌麻糬烤土司。我喜欢他们绵绵的冰沙,还有豆粉麻糬烤土司真的好好吃!(急着吃忘了拍照呵呵)。至于他们家另一个招牌红豆牛奶雪花冰我没点因为怕同行的接受不了太多豆粉的味道,所以点了上图当季的芒果雪冰,是还不错但没有惊喜。

温馨提醒:冬天去的话可以点当季的草莓雪花冰,听说很赞!吃完后请记得把餐具端回给前台蛤。




釜山小吃元祖煎饼Hotteok。釜山非吃不可的街头小吃,也是唯一让我念念不忘的釜山小吃。和首尔的不止长相不同味道也不一样的hotteok,也叫坚果黑糖饼,在BIFF小吃街就可以吃到。把面团塞进黑糖馅料以及满满的坚果的面团下油锅炸就完成啦!QQ的外皮,一咬下去满满的坚果还有黑糖的香气,根本就是my kind of snack。刚好那天的釜山下着细雨,在街边吃着热腾腾的小吃感觉更美味。

温馨提醒:大婶动作很快,所以即使有人龙也不必担心排很久哦。




DARI家辣炒年糕。在我正在为韩国行做行前功课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篇介绍韩国最TOP的辣炒年糕店,DARI家不只是TOP 5的其中一家而且还是釜山的唯一代表!


那天因为我们午餐吃太饱还没下肚,所以点了A餐:年糕,鱿鱼,饺子,炸鱼板。他们家的年糕跟大香肠般一样又厚又长而且非常有嚼劲,酱汁偏辣带有一点甜,是我喜欢的味道,是在大马不会吃到这种味道。餐厅里有白开水和鱼板汤头,都是免费无限供应的,不过要自己拿。一样吃完后记得自己收拾然后把餐盘放在脏碗盘区。


温馨提醒:这年糕餐非常有饱足感,可以当正餐,或4人以上当点心食用哦。


釜山双胞胎猪肉汤饭。这是一间常常出现在旅游书上,但仍然被本地人包场的釜山美食。那天我们避过了午餐时间所以不需要排队直接入座。由于我们濒临快饿死的边缘,四个人点了两份猪肉汤饭,一份猪肉汤饭加水煮肉套餐,结果上桌的时候大婶又再多送一份猪肉汤饭,结果你应该知道的,我们真的吃不完!

一份猪肉汤里头满满的都是猪肉和猪内脏(我不吃内脏所以有点浪费),一点也不手软就是了。然后我的吃法就是把白饭也丢进汤里面让它吸满汤汁,然后一口咬下,是幸福的味道阿!她们家也有附上泡菜和包菜,所以也可以像韩式烤肉那样用菜包肉吃。


温馨提醒:猪肉汤饭加水煮肉套餐真的很多肉,可以两个人合作解决。

-끝-

No comments: